世界投资者周活动:海通证券投教基地走进上海民立中学

发表时间: 2021-11-01    来源:海通证券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举办的一项全球性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2021年10月29日,海通证券投教基地来到上海市民立中学,组织师生们开展“金融行业探索”财商素养课程。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普及金融概念,提高同学们的金融思维和财商素养,引导师生树立理性价值观、投资观。

如今学生们的教育不仅仅局限于书本,在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更早地认识金融、具备财商素养,对于个人人生定义和家庭、社会财富规划都有着重要的意义,科技与金融相互借力发展,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了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同学们怀着期待和探索的心认真聆听讲座。


基地讲师通过同学们身边可能发生的案例,讲解金融的概念及与我们的关系,引发同学们积极讨论。通过高中生话剧社筹集表演经费的案例,来说明资金融通过程中最重要的四个环节“募、投、管、退”,为同学们打开了金融思维,认知了金融活动对实体经济的重要影响。接着,从就业及人才需求方面介绍了各个环节涉及的金融机构,和相关的子行业,也介绍了海通证券作为券商在金融活动中担任的角色,还有证券公司前、中、后台,各个岗位职责与人才需求。同学们饶有兴致,表示对于之后的专业选择及行业认知有很大帮助。最后基地讲师为同学们留了思考题,与父母共同探讨:家庭是怎样进行投资理财和资产配置?在同学们意犹未竟地提问与讨论中结束了活动。


在如火如荼倡导提高金融素养的“世界投资者周”,海通证券投教基地在监管部门带领下,积极生产投教产品,组织专项活动,针对市场热点、投资者需求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面向青少年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探索实践,从源头上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