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牵手北交所 共迎新起点”投教活动小结

发表时间: 2022-01-14    来源:海通证券

自北交所开市以来,海通证券积极落实北交所投资者教育工作,组织各投教基地及分支机构,围绕“牵手北交所 共迎新起点”主题,开展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设立北交所的意义和作用,助力投资者理性参与投资。截止2021年12月31日,共开展北交所专项投教活动405场,惠及投资者近36万人次;制作投教产品136件,投放宣传材料3.2万份,覆盖投资者近353万人次。



优秀案例——广东分公司



为进一步做好北交所股票投资者教育工作,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设立北交所的意义和作用,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投资,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根据公司《关于开展“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从以下几方面大力开展本次专项投教工作:


开展内部培训



海通证券广东分公司组织辖区全体员工登陆“财富研修院”,认真学习公司发布的《北交所投资者适当性》投教培训课程,进一步做好北交所适当性的投资者教育工作,让投资者更加全面客观了解北交所准入门槛,充分揭示潜在投资风险,强化投资者的理性投资理念。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举办“牵手北交所共迎新起点”专题讲座,向投资者讲解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制度,提升投资者对北交所业务规则的理解和认识,引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北交所的投资价值和风险,注重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图片

海通证券广州东风西路营业部接受“青创杯”组委会的邀请,参加在东莞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举行的“青创杯”种子计划大赛启动仪式暨科技金融发展论坛,向与会单位和人士积极普及北交所设立的背景、意义,解读北交所的定位和投资价值。

海通证券江门营业部邀请投资者参加线下投资者讲座,由投顾向客户详细讲解北交所交易规则等相关知识,帮助投资者更好理解并掌握北交所的各项业务规则,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海通证券广州新港东路营业部举办线上财富论坛活动和线下的宣传活动,解读北交所规则制度,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通过讲解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特别是在发行交易、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设立前制度机制的差异,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北交所的制度要点。引导投资者客观分析北交所的投资价值和风险,注重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