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境内外投资事项

发表时间:     来源:海通证券

2021

1)向海通创新证券投资增资

20211028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同意公司对海通创新证券在 2022 年底前分批增资共计不超过人民币 33 亿元。

2)吸收合并上海泽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2021826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以海通证券为主体吸收合并上海泽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春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合并方海通证券承继泽春公司的资产和负债等,被合并方泽春公司依法解散并注销。



2020

1)对海通创新证券增资

公司于20206月对海通创新证券增资12亿元人民币。202086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对海通创新证券增资30亿元人民币。两次增资后,海通创新证券的注册资本增加至83亿元人民币。

2)对海通资源管理增资

202072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海通期货向子公司海通资源增加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海通期货以自有资金对海通资源增加注册资本5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并保持股权结构不变动。2020年度,海通期货向海通资源出资1亿元。

3)海通恒信接收贵安恒信60%股权

20201021日,海通恒信完成对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贵安恒信60%股权的接收。本次接收股权后,海通恒信直接持有贵安恒信75%股份,并通过全资控股的孙公司海通恒信融资租赁控股间接持股25%股份,因此接收后,海通恒信成为贵安恒信的控股股东,合计持有贵安恒信100%股份。

4)收购上海泽春100%股权

2020724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调整收购上海泽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方案的议案》。2020年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上海市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招拍挂的方式完成了收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