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总结会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3-09-28    来源:海通证券

9月27日,海通证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杰作总结部署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通报公司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公司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永刚主持会议并通报公司党委对《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的中期评估情况。

周杰指出,公司党委把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与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两个结合”、打好“四场大仗”紧密结合起来,有力发挥了增强信心、提振精神、凝聚职工、推动发展的作用,公司党员干部在锤炼党性上有了新提高,在凝心铸魂上取得新成效,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进步,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气象。周杰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总结好、坚持好、发扬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做法,特别是要坚持聚焦主题、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围绕中心、坚持金融为民、坚持从严管理、坚持求真务实。针对下一步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体现担当、突出特色、彰显成效,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基固本、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李军指出,今年4月以来,公司党委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在上海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带动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各项要求,广大干部、党员坚持学深悟透、紧扣主题主线,坚持调研开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查细照、抓实检视整改,坚持服务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上下同频、强化组织领导,强根基、解难题、求实效、促发展、聚共识,通过“抓重点、能贯通、有特色、显成效”,有力落实上海主题教育突出一个“实”字的要求。下一步,公司党委将巩固教育成果,深化经验总结,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赵永刚通报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中期评估工作情况,指出行动计划颁布一年多来,公司各级党组织聚焦战略思维、把准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强化从严治党、筑牢底线,在推进落实“四有党建”“八大行动”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同时对推动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五抓五力”党建考核体系、贯彻“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等进行了工作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