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召开行业文化建设推进工作组会议

发表时间: 2021-01-21    来源:海通证券

121日,按照公司党委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的工作安排,行业文化建设推进工作组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行业文化建设推进工作组组长吴红伟主持。会议主要总结了2020年度公司行业文化建设相关工作,研究讨论了2021年度行业文化建设重点工作。

吴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全面推进期”,也是公司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的“建成巩固期”。《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评价指标》等行业规范性文件不久也将会出台,对于我们的工作将是一个更为具体的指引。过去一年,公司行业文化建设有声有色,重点推进了12个项目,实现了文化“入章程”、“入战略”、“入考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凝聚人心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员工合规诚信意识不断增强,公司各项品牌逐一打响。

吴书记强调,2021年公司系统行业文化建设工作,一是要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广普及行业文化,让文化深入人心;二是要深度融合,把行业文化融入到经营管理和党建工作中,以有声有色的工作形成潜移默化的文化影响;三是要点面结合,不断总结提炼经验,让行业文化推动业务开展,让业务成果印证行业文化。

会议初步形成了2021年公司行业文化建设的具体路径,一是对标行业要求和制度规范,进一步提升公司文化建设水平;二是抓住契机巩固宣传阵地建设,以文化建设成果展现海通形象;三是深化行业文化培育载体,育文化育新人育发展;四是深度融合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持续推动公司健康发展。

党委办公室、董事会(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工会办公室、风险管理部、合规法务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