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党委开展廉洁从业教育月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1-14    来源:海通证券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廉洁从业管理,防范道德风险,9月以来,公司党委从专项规范、排查风险、发布案例、营造氛围、开展竞赛、组织讲座等六个方面,推动“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抓好思想认识。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任务,举办廉洁从业专题党课报告会,周杰书记传达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当前形势,从严管理防控风险。公司党委利用《党建学习月刊》的平台,刊载党史中的作风故事、廉洁故事,进一步推动党员学史明纪,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二是抓好以案促改。公司党委下发了市纪委监委驻海通证券纪检监察组编写的《海通证券公司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集(第一辑)》,要求各级党组织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版的《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守法纪底线。三是抓好建章立制。公司党委修订完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经营管理活动中防止各级管理人员利益冲突的实施办法》,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开展对党委管理干部的专项自查工作,强化重点监督。合规法务部开展员工执业行为专项规范行动,风险管理部开展廉洁风险点专项排查,将合规要求和廉洁从业管理要求纳入公司内控矩阵。四是抓好宣传教育。公司党委依托“海通财富研修院”,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廉洁从业线上知识竞赛,两周时间共有18000人次参加竞赛,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在中秋国庆双节之际,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开展廉洁从业宣讲、发布清风公约、组织警示教育、落实集中学习制度等,进一步以常态化工作促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的教育成效。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持续推进“廉洁从业教育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堤坝,强化敬畏纪律、严守规矩的意识,进一步落实“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