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召开2021年度行业文化建设总结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1-12-24    来源:海通证券

12月24日上午,海通证券召开年度行业文化建设总结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行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出席会议并就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作工作布置,党委副书记赵永刚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东升在证券公司廉洁从业专题培训上的讲话要求。公司行业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推进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周杰发表了以《总结经验、把握形势、再接再厉,以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司软实力》为主题的讲话,全面总结2021年海通证券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有关情况,深刻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一步明确2022年行业文化建设目标。周杰指出,2021年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的指示精神,以《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为指引,思想更加自觉、行动更加有力、认识更加深刻,“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文化理念落实在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流程和环节上。周杰同时指出,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目前在文化建设上还存在短板和不足,对文化建设中还存在的“有形向有效转变不够”“公司核心价值理念的传承和创新不够”等问题要有清醒的认识,要进一步从职工群众所思所想的细微处出发,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担当上出发,进一步把文化建设落到实处。

周杰强调,公司要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中从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出发,进一步深化行业文化建设,找准关键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公司软实力。

一是要全面检视,将合规风控始终贯穿于经营管理全过程;二是要全员落实,多措并举营造廉洁从业和诚信执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全神贯注,坚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全心全意,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五是要全力以赴,在提升软实力上下硬功夫。

李军发表了以《苦炼内功、守正笃实,全面筑牢行稳致远发展根基》为主题的讲话,重点分析了当前形势下筑牢合规文化的重要性和必然性,要求全体海通人勠力同心,准确把握合规内控文化建设的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将合规文化建设作为公司行稳致远的立身之本;二是要牢守合规底线,打造工匠精神,为公司稳健发展提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三是要全员参与建设,业务文化深度融合,构建公司高质量发展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李军同时对落实“合规内控文化建设年”进行了工作布置,要求通过构建“1+2+3+4”工作机制,全面健全与升级内控体系,以“零容忍、零侥幸、零懈怠”的心态,形成人人主动合规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打造海通百年老店提供新支撑。

会议还对公司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月活动进行了总结。总经理办公室、合规法务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汇报行业文化建设的落实情况,提出2022年工作打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