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国企”暨“红途学苑进企业”在公司启动

发表时间: 2023-08-30    来源:海通证券

8月30日,“红色文化进国企”暨“红途学苑进企业”专题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公司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刘可,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新民晚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晓慧等出席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永刚主持启动仪式。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公司监事会主席童建平,市纪委监委驻海通证券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建新等公司领导参观了主题展。

“红色文化进国企”系列活动由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新民晚报社等共同主办,自2019年7月起已先后走进上海14家大型国企,举办超过450场次线上线下参观活动,吸引超过40万名企业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参与,形成了新的红色文化宣传空间和模式,逐步发展为新的红色文化传播品牌和平台。

今年9月恰逢公司成立35周年,35年来海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上海持续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以国企担当践行金融为民。

本次“红色文化进海通”展览以“金融为民、海通奋进”为主题,分为上海国资国企红色基因展、新中国上海证券业专题展、海通证券35周年专题展三大部分,将党史与上海证券业发展史、海通证券成长史融为一体,重温几代人不忘初心、胸怀大局、专注砺业、赓续奋进,铸就辉煌事业的奋斗历程。即日起至2024年2月在海通外滩金融广场公益展出。

当天同步启动的还有“红途学苑进企业”专题示范活动。市委宣传部宣传处和市国资委宣传处共同发布了面向上海国资国企的“红途学苑”学习资源菜单。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展示了情景党课《觉醒年代》舞台剧选段,上海工匠馆带来了音乐微宣讲《你听!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声音》。

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国资委、新民晚报社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宣传部门负责人,“红途”平台,媒体代表以及公司相关党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