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永不消逝的电波》文艺党课

发表时间: 2023-11-19    来源:海通证券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有关在金融系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增强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11月18日下午,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光影铸魂守初心 同心奋进新征程”——《永不消逝的电波》文艺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出席活动并致辞,公司党政领导班子,上海地区党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1200余人参加活动。

周杰表示,红色文化资源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是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开展此次文艺党课活动,既是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和上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公司牢牢扛起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自觉行动和具体举措。

周杰强调,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课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推动海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守正创新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鲜明特征,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有效益的发展、共享成果的发展和可持续的发展,做好“提升服务客户的专业能力”和“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两篇文章,以价值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贯彻,把文化建设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和重大战略规划充分融合起来,讲好海通故事的文化篇章,不断以文化“软实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文艺党课通过“角色访谈+舞剧展演”的方式带领大家深入感悟革命精神和初心力量。活动中,《永不消逝的电波》“兰芬”饰演者、上海歌舞团副团长朱洁静,“李侠”饰演者、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助理王佳俊作为中@#$@*&员,分享了他们参与舞剧创作、演出过程中的感悟。

在近2个小时的舞剧展演环节,《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生动再现了以李白为代表的党的地下工作者,始终不改对党忠诚与信仰的红色故事,引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革命历程,共同感悟作品背后蕴含的信仰力量和精神内涵。

红色电波永不消逝,初心使命薪火相传。现场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李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的事业追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文化思想,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使命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朝着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的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