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李军出席公司与上海交大文化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3-12-28    来源:海通证券

12月27日下午,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以下简称上海交大)开展文化交流座谈会,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薛可教授带领中外青年学者来访交流,总经理李军出席会议。

李军回顾了公司与上海交大的渊源和合作,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焕新成果和改革发展成效,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公司在践行金融强国建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重要使命中新的历史方位和文化建设方向。他表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始终坚持顺势而为,与时代同行,高度重视以文化凝聚价值共识,扩大品牌影响,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紧扣实际,紧扣金融本源,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一流投资银行应具备的内在品质;始终坚持立意高远,面向未来,把文化作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的精神支柱。

李军表示,公司深刻领会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在文化交流中提升企业软实力。一是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互鉴,坚持学习和对标一流,牢牢把握实施高水平金融对外开放的重要任务,在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和共建“一带一路”中不断提高国际化水平;二是加强文化品牌传播,坚持讲好海通故事,丰富企业文化载体,持续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和知识共享,构建学术圈和人才圈,促进“产、学、研、投、用”紧密结合,探索更多“社区到园区”“企业+高校”“基金+基地”应用场景,不断扩大客户生态圈和朋友圈,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海交大青年学者一行还参观了公司初心课堂、“红色文化进国企”专题展及品牌展厅,在实地走访中与公司文化建设项目小组成员一同交流文化、品鉴文化、促进文化。

党委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及公司团委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