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闪耀,筑梦童年丨海通证券援建云南省西畴县海通幼儿园开园

发表时间: 2020-09-03    来源:海通证券

9月3日上午,由海通证券全资援建的云南省文山州西畴县董马乡么铺子海通幼儿园开园仪式在当地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吴红伟,文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西畴县委书记蒋俊等出席开园仪式。

吴书记表示,沪滇合作源远流长,2018年12月,为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的号召,落实上海市国资委“百企帮百村”要求,公司与西畴县三个村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两年来,公司围绕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种植养殖产业发展、乡村教育、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等方面对西畴县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帮扶。尤其在教育扶贫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下一代的教育工作做好,特别是要注重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要求。在此之前,公司携富国基金向西畴县所有中小学捐赠了净水设备,由公司援建的西畴县鸡街乡王家塘小学的现代化篮球场已建设完毕,助力西畴县教育一步步旧貌换新颜,让读书声成为这片土地上最响亮的回声。

吴红伟党委副书记与海通幼儿园师生共同栽下爱心树苗

西畴县董马乡么铺子海通幼儿园位于公司“百企帮百村”结对的西畴县么铺子村,服务覆盖么铺子村委会的37个村小组,是一所能够基本满足该地区适龄儿童入园需求的公办山村幼儿园。在幼儿园建设竣工之前,么铺子村是董马乡唯一没有幼儿园的村。为了积极响应教育主管部门实现“一村一幼”的办园规划方向,落实山村幼儿享受同等教育的目标,公司于2019-2020年先后分两次共投入帮扶资金100万元援建么铺子海通幼儿园,帮助西畴县董马乡实现“一村一幼”全覆盖。

么铺子海通幼儿园在原么铺子小学闲置校舍基础上重新修建而成,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目前有2个教学班,2020年计划在园幼儿50人左右。幼儿园秉承“培养好幼儿,服务好家长,贡献于社会”的办园理念,以提高幼儿保教质量为中心,注重幼儿素质培养及潜能开发,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公司特别的开学礼物:学富五车的萌宝“海博士”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一流投资银行,海通证券在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也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公司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更奋进,为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