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爱朗读”第三季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河南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 2021-11-01    来源:海通证券

10月29日上午,“海通·爱朗读”第三季公益项目河南捐赠仪式在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中心小学举行。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永刚出席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央视新闻主播海霞,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以及河南省证监局、行业协会,巩义市委市政府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海通·爱朗读”第三季公益项目向遭受“7·20”暴雨洪灾影响的河南巩义市、荥阳市、卫辉市、辉县市、浚县市、淇县市6地的幼儿园和中小学捐赠了47个”海通证券·小石榴书屋”共计55333册图书,以及2500个爱心盲盒、800个爱心书包、240盏阅读台灯和68个音频课堂等,向河南受灾地区的孩子传递了信心和希望。

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永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通证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在结对帮困、抗震救灾、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释放正能量。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内出现极端暴雨天气,导致部分学校受损严重。公司希望通过此次“海通·爱朗读”第三季公益项目支持受灾学校重建,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坚守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对遭受灾情影响的乡村地区加大支持力度,为“证券行业助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贡献一份海通力量。

捐赠仪式上,海霞老师向米河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作了主旨演讲,并带领公司志愿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一起集体朗诵了诗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仪式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昂扬歌声中落下帷幕。

捐赠仪式结束后同步举办了“海通证券·小石榴书屋”挂牌仪式。赵书记与海霞老师共同为书屋挂牌。随后,公司志愿者走进学生教室,参与了一堂别有生趣的“我和我的家乡”主题班会。同学们现场打开了由海通员工亲手制作的爱心盲盒,扫听员工精心录制的语音祝福,并朗诵古诗表达感恩之情。

“海通·爱朗读”是公司助力由全国政协委员、央视新闻主播海霞倡议发起的“石榴籽计划”而开展的推广普通话助力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此前,公司已面向新疆、西藏、云南、安徽、江西、宁夏等边疆民族地区和结对帮扶地区的6省11县,开展了两季“海通·爱朗读”项目,投入公益资金500余万元,惠及24000余名学生儿童。经过两年来的实施推进,“海通·爱朗读”已经成为公司展现金融国企担当、践行证券行业文化、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