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一)——海通人以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发表时间: 2022-04-06    来源:海通证券

疫情未熄,战“疫”不止。连日来,海通证券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和《致全体海通人的一封信》,广泛发动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国有金融企业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海通力量。公司广大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敢逆行,奋力投身志愿服务,抗击疫情,共渡难关。

化身“大白” 紧急驰援守“沪”安全

3月27日上午公司接到市国资委通知,并通过区域化党建沟通平台获悉,黄浦区老西门街道急需一线防疫志愿者。公司党委立即发动上海地区各基层党团组织,广泛招募党员、团员青年、员工志愿者,全力支援黄浦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抗疫合力。

招募令发出后的短短90分钟,40余名志愿者集结、抵达指定地点。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全力支援封闭区域小桃园社区,为居民开展上门便民服务和防疫宣传工作。

“身为海通大家庭的一份子,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非常自豪的。”来自河北分公司在总部交流学习的党员王宾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运营中心的钟慧安是队伍里最年轻的“海通人”,98年的她说,“我们都是萤火微光,但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力量。为了热爱的上海,我一定尽我所能,倾力而为。”

在全力支援黄浦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还将目光投向全上海,积极参与全市抗疫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双报到”要求,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员工前往所属社区报到,支援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短短一周时间,上海地区1600余名党员通过“党员先锋”APP完成“双报到”,报到率近90%。3月29日以来,公司每天都有数十名党员干部员工自发奔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防疫宣传等工作,努力当好人们群众的服务员、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弘扬正能量的示范员,在特殊时期扛起特殊责任,彰显特殊担当,全力守“沪”平安。


冲锋在前 志愿“逆行”支援一线

各基层党组织众多党员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参与社区志愿行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登记、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在服务疫情防控一线中当先锋、做表率。海通期货党员自发组建抗疫突击队,参与社区服务,积极号召员工与“大白”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海通恒信抗疫志愿突击队76名志愿者在“恒信向党 恒信前行”的党建品牌引领下,在公司大楼封闭期间协助所在区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并主动承担物资转运发放、员工心理疏导等工作。

深圳分公司党总支党员、团员青年、群众积极投身海通战“疫”志愿服务,加入深圳市福田区金融先锋志愿队;与深圳市人大代表一同前往麻岭社区核酸检测点,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部分党员自发前往福田社区“疫”线勇当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人员排查以及社区防疫数据分析统计等工作。

吉林分公司党总支所辖各支部党员纷纷请战,争先恐后奔赴所在社区“疫”线,协助社区开展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配送物资等工作,与属地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

黑龙江分公司绥芬河山城路营业部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当地市委市政府号召,参加市山景嘉园小区卡口值勤抗疫工作。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海通人将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用行动传递温暖,用使命诠释担当,在抗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