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专业优势 助力上海法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海通证券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发表时间: 2020-08-13    来源:海通证券

7月29日,海通证券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工作会。周杰董事长、王建业合规总监与前来公司调研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福庆进行交流座谈。上海市立法研究所副所长王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顾晓卿、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顾问单位的代表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杰董事长在会上向孙福庆副主任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周董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健全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基层立法联系点通过发挥基层属性、联通属性与立法属性,对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在未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中,海通证券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发扬专业化、多元化的特色,为上海市地方立法特别是金融经济领域的立法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孙福庆副主任指出,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确立的25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中,海通证券是唯一的一家企业,也是其中最具特色的一家单位。作为资本市场的领头羊,海通证券在上海建设金融中心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孙福庆副主任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专业属性。经济领域的立法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希望海通证券在《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草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等立法项目意见征集中,充分发挥专业性优势,提供来自专业领域的意见。二是发挥多元属性。海通证券业务领域广泛,涉及行业多元,客户数量多,可以通过多元化视角提供立法意见。三是发挥联通属性。海通证券可以通过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联通属性,利用立法信息采集点收集更多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同时也能够参与到立法监督过程中来。

会后,周杰董事长陪同孙福庆副主任参观了公司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室。

4月21日,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扩点提质”工作推进会上,海通证券被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25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中唯一的企业单位。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将按照“凸显特色、整合资源、扩大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有序地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发挥公司金融专业属性,参与立法全过程,广泛收集立法及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力上海市地方法治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