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内涵 助推浦东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公司召开《上海市浦东新区绿色金融发展若干规定(草案)》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2-06-16    来源:海通证券

615日下午,由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主办的《上海市浦东新区绿色金融发展若干规定(草案)》调研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阎锐、公司董事长周杰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阎锐表示,海通证券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上海地方立法以及国家立法活动。此次《上海市浦东新区绿色金融发展若干规定(草案)》调研座谈会在内容上涉及浦东乃至上海的绿色金融制度创新,形式上由海通证券发起联组曹杨新村街道、浦东新区工商联、市律协等基层立法联系点,邀请业界专家、企业代表等共同参与,具有创新性且非常有意义。不仅发挥了联系点“民意直通车”的功能,同时也丰富了基层立法联系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内涵。最后,阎锐代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海通证券召开此次调研座谈会,助力绿色金融创新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周杰首先感谢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及阎锐主任对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鼓励、支持和指导。他指出,海通证券高度重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公司加强法治建设与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员各单位全方位支持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建设工作。海通证券将继续与各兄弟基层立法联系点携手并进、取长补短,为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作出贡献。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2022年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重点参与的立法项目。一直以来,海通证券积极响应和践行国家绿色金融战略,将绿色发展纳入公司治理,持续推进ESG理念和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结合。通过不断探索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金融服务手段,彰显金融企业时代担当。本次座谈会的讨论成果对上海法治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三处、市金融局政策法规处、市国资委政策法规处相关领导围绕绿色金融的人大立法、法规起草以及国资监管等方面发表讲话。曹杨新村街道、浦东新区工商联、上海市律协等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复旦大学法学院等企业代表及专家作专题发言。

 

公司副总经理兼合规总监李海超出席会议,投资银行总部、债券融资总部、合规法务部、海通恒信、海通开元、海通期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