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黄浦区人大调研 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 2023-12-04    来源:海通证券

图片2.png

2023年6月13日上午,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喜林率办公室、研究室、法制委、财经委、社会委、城建环保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代表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姚晓红的带队下,调研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副总经理、合规总监李海超参加调研。

 

周杰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黄浦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给予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周杰表示,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作为上海市人大在金融国企挂牌成立的唯一一家联系点意义重大,公司始终将立法联系点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以部署和谋划,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聚焦经济金融领域参与立法全过程、培育专业人才、服务广大客户,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通过高质量参与赋能法治营商环境高质量提升。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李海超从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情况、服务功能、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将进一步强化基层属性、联通属性、法律属性,持续加强规范化建设,推动立法参与工作提质增效,力争将海通证券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企业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品牌与典范。

 

姚晓红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和建设、立法参与过程、优势资源整合、新形势下功能拓展等方面,分享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探索和体会。

 

朱喜林表示,将认真学习并借鉴海通证券等基层立法联系点好的经验做法,按照市委、市人大关于将基层立法联系点打造成为宣传展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最鲜活的载体、最响亮的品牌的工作部署,不断完善金山区市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区级协助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条件和运行机制,更好地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作用,使其成为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

 

法律事务部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