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通ESG专区  / ESG动态  / 恪守商业道德

恪守商业道德

严守廉洁纪律

海通证券积极营造廉洁从业氛围,打造海通清风文化。公司遵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证券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等规定,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定期开展内控审计及培训,保障公司正常经营。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证券或公司)积极营造廉洁从业氛围,增强员工自律意识,防止员工违规违纪。公司本着“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立足教育、着眼防范”原则,以“六个一”系列活动加强廉洁从业管理,着力打造海通清风文化,将廉洁文化融合到制度建设、治理实践中,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广大员工反腐败与廉洁从业的思想认识。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反腐败与廉洁从业管理声明.pdf

Anti-corruption and Integrity Management Statement of Haitong Securities Co., Ltd..pdf


反洗钱

海通证券严格按照《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等法律及规章要求,构建由董事会、经营层、专项、业务等四个层级构成的反洗钱制度体系,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落实金融机构反洗钱责任。

公司修订《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办法》《公司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实施细则》《公司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管理实施细则》等反洗钱内控制度,细化可疑交易监测与报告、客户洗钱风险等级划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

公司建立健全董事会负责下的反洗钱组织架构,形成了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合规管理部牵头组织实施、相关业务部门和分支机构落实执行的反洗钱管理体系。

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4次反洗钱专项培训和7次系列培训,讲解反洗钱监管要求与工作形势、反洗钱基本知识、可疑交易监测与报告、风险等级划分与客户分类管理等反洗钱重点工作。

检举者保护

海通证券遵循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原则,按照《上海市纪委监委驻海通证券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管理实施办法》,以及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保障举报人行使举报违法违规行为的权利。

公司设立公开、畅通的投诉举报工作渠道,保护公司、员工和第三方的合法权益,公司员工可通过OA系统链接到纪检监察平台进行举报,外部利益相关方可通过来信、邮箱、电话、传真、来访、网络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规范采购管理

海通证券供应商类型主要包括科技类、基建类和综合类三种。公司在统一的供应商管理办法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类型的供应商分类施策,防范可能由供应商给公司带来的风险。

公司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国有金融企业集中采购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定,制定《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商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并于2023年修订《海通证券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管理细则》《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工作廉洁自律规范》,规范供应商及采购管理,监督采购环节的员工廉洁自律行为,规避业务风险。

公司设立采购管理委员会,负责对各类采购行为的真实性、合规性、安全性履行审计监督,委员会下设科技类、基建类采购工作小组,负责具体落实采购工作。公司持续推进绿色、安全及廉洁采购管理,对招标采购项目,将供应商的ESG指标评价纳入评标标准中,要求投标供应商提交的文件体现供应商的ESG理念,并能提供完整的证明文件。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通证券或公司)供应商管理声明总结了海通证券对全体供应商及其员工经营行为的期望与要求。公司全体供应商必须遵守其经营所在地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并在适用当地法律的情况下遵守本声明。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供应商管理声明.pdf

Statement of Haitong Securities Co., Ltd. for Supplier Managemen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