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通ESG专区  / ESG动态  / 履行社会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

助力东西部协作

海通证券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持续开展“百企帮百村”“一司一县”结对帮扶,优化“保险+期货”金融帮扶模式,助力农业强国建设。公司主动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开展援滇、援疆、援藏、援青工作,努力解决帮扶地区群众实际问题,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海通力量。

海通证券2023年开展东西协作结对帮扶重点工作

助力成长教育

改善养老环境

  • 支持安徽省利辛县帮扶资金100万元,用于改善利辛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基础设施以及县养 老服务中心建设。

  • 支持江西省宁都帮扶资金100万元,用于残疾儿童家庭和相关康复机构建设,以及资助该县东山坝镇中小学教育、东山坝镇小源村公共服务活动场所建设和红培基地添置设备等。

  • 面向新疆叶城县开展“爱在海通 • 助力成长”推普及学前教师赋能提升公益项目,覆盖全县800余名幼儿园园长、幼师,助力当地提升教学水平。

  • 持续做好云南省西畴县三个脱贫村帮扶工作,投入63万余元,援建海通幼儿园,进一步改善儿童学习环境;支持中寨村汪家坪村小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为当地老年人营造健康、 舒适的养老服务环境;投入专项资金支持王家塘小学教学软硬件升级。

支援项目建设

拓宽帮扶渠道

  • 支持安徽省舒城县帮扶项目“爱在海通 • 就业帮扶车间”资金100万元,用于舒城县卓山村食品加工钢构厂房建设,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奠定基础。

  • 积极探索党工联手、市场运作、公益支持、内购外销的海通特色消费帮扶模式,全年累 计消费125万余元。通过上海市消费帮扶购买渠道采购云南特色滇红茶、特色咖啡、斑铜牛工艺品制作公司特色帮扶礼品;结合物业后勤在员工食堂食材采购等方面的需求, 购买内蒙古兴和县牛羊肉等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等,传递“爱在海通”公益理念。

发挥金融优势 

升级产业结构

  • 2023年助力江西省宁都县城市发展投资公司发行第二期公司债券,募集资金4亿元,持续助力宁都县三农产业结构升级。

  • 2023年,海通期货在贵州印江、广东肇庆等11个省 6个原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橡胶、大豆、 生猪、白糖、苹果、花生等农产品的“保险 + 期货”项目,现货规模逾 6 万吨、农户近8,000人,规避名义本金风险逾5.4亿元,帮助农户有效规避农产品市场价格波动风险,保障收益。

深化综合帮扶

海通证券立足专业优势,结合实际,有效配置工作力量和帮扶资金,扎实开展农村综合帮扶工作和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

2023年9月,在公司第一届“爱在海通”公益论坛上,公司党委、机关党委、投行委党委分别与浦东祝桥镇卫民村、崇明建设镇富安村、浦东宣桥镇光辉村签署新一轮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协议。

公司助力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卫民村产业振兴,深化综合帮扶

为强化人才帮扶,2023年,公司按照“对口帮扶、量才适用”原则,积极输送优秀干部担任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卫民村驻村第一书记,组织卫民农产品进公司销售活动,累计销售卫民大米8.88万元、葡萄3.2万元。公司还投入帮扶专项资金用于卫民村农产品品牌建设和销售包装制作,提升农业产值和产业层次, 放大示范效应,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擦亮公益品牌

2023年,公司不断擦亮“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在“爱在海通”公益理念指引下,持续打造“海通爱”系列公益项目,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断贡献海通公益力量。

“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内涵

1711709816722058012.png

投身志愿活动

2023年,面对河北汛情和甘肃青海地震灾情,海通证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级单位号召,胸怀“国之大者”,发挥“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引领作用,积极开展驰援救灾。

驰援甘肃青海抗震救灾,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2023年12月18日晚,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甘肃和青海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海通证券积极发扬“爱在海通”公益精神,协同子公司海富通基金,携手旗下上海爱在海通公益基金会,依托属地分支机构积极驰援甘肃青海抗震救灾。

12月21日、23日,甘肃分公司志愿突击队将海通证券第一批驰援物资折叠床、取暖炉和第二批物资近1,200条电热毯送到积石山县刘集乡受灾群众手上;12月25日,西宁文景街证券营业部志愿突击队将海通证券驰援物资棉被、棉服、帐篷等送到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受灾一线群众手上,用实际行动回答“风雨同舟·爱在海通”的铮铮诺言。

1711710685676023521.png

海通证券驰援积石山县刘集乡灾区一线

2023年,第19届亚运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海通证券积极弘扬国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开展亚运会志愿活动。

浙江分公司积极开展亚运会志愿活动,深化公司公益品牌内涵

2023年,浙江分公司组织开展海通浙江区域党建工作站成员单位与太保人寿浙江分公司党支部开展 亚运会志愿者联建活动,在亚运会定点医疗服务点 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亚运保障通道诊治引导、亚运涉赛人员服务等,深化公司“爱在海通”党建公益品牌和“共建共进”浙江区域党建工作站品牌内涵。

1711710124164006022.png

                                                  浙江分公司亚运会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