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310

发表时间: 2014-03-10    来源:

上周市场震荡整理,以中石化为首的国企改革板块相对强势,但股指总体处于偏弱的格局,上证指数周线小幅收红。上证指数收涨0.08%,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0.51%0.68%,而创业板指数继前一周创历史新高后调整,上周收涨1.79%,收于1460.61点。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地产、通信和食品饮料指数领涨市场,非银金融和煤炭板块下跌居前。

基本面上2月汇丰PMI指数终值虽上修至48.5,PMI指数仍低于临界点,创7个月新低。周末统计局公布的2月份CPI同比上涨2.0%,而PPI下降2.0%PPI延续前期下降趋势,且下降幅度继续扩大;而海关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2月出口同比下降18.1%,贸易逆差近230亿美元,虽有春节因素的影响,但1-2月累计后出口增速仍下降了1.6%,外需难言乐观。数据显示经济基本面并未见转好的迹象,本周还将迎来其他经济数据的公布,预计数字仍不甚乐观,宏观经济短期尚处于疲软阶段。政府对2014年的经济目标设定在7.5%,意味着政府对经济增速的要求也只是稳增长,而未来更多的是依靠经济结构调整。

政策面上,中石化销售体系改革拉开了国企改革的序幕,两会继续释放改革的信号,央企、地方性国企改革有望陆续开展,预计年内国有企业改革的行业将继续演绎。

资金面上,上周央行共向市场净回笼资金700亿,收紧流动性,但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走低,显示市场资金面还处于较为宽松的情况,但次新股受到市场热捧,限价发行不改变市场资金的分流程度,而随着3IPO发审会如期临近,空窗了一个月的新股发行将会再次重启,市场扩容加速可能对市场资金构成一定的冲击,但边际效应在递减。

综上,我们认为经济基本面偏弱的格局下,市场总体维持弱势震荡,市场机会的发散性特征更佳显著,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谨慎参与,轻仓为上。可持续关注的热点板块有政策红利下国企改革、年报行情下的高送转板块、有明确需求支撑的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移动支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