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505

发表时间: 2014-05-06    来源:

市场回顾:弱势震荡、超跌反弹

上周市场仅3个交易日,市场迎来超跌后的反弹行情,小盘成长和周期蓝筹均有一定反弹。但是,量能不足凸显谨慎情绪浓厚。

海外方面,QE加速退出,料对市场构成一定负面冲击。

 

市场展望

1 PMI数据微弱回升,对提振市场信心有一定作用。但是,数据低于历史同期水平,料大部分投资者仍以偏负面解读为主。

2 IPO预披露持续增加,对市场或将构成负面打击。IPO的二次重启成为制约市场反弹的重要因素。建议关注IPO的实质性重启对市场趋势的影响。

3 市场热点:蓝筹和题材均有超跌反弹的机会。从2月底以来题材股持续杀跌,超跌迹象明显,在市场利空逐步集中宣泄之后或迎喘息时机。从3月中旬以来蓝筹股相对抗跌,并且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蓝筹股逆势上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4 市场风格:预计仍以偏蓝筹为主。

5 波动区间:本周(20002060

 

操作策略:防守为先,等待转机。主题投资仍看京津冀,丝绸之路,国企改革等;LED和半导体、医疗器械、医药、苹果产业链仍可看好。

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505.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