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第19期_融资融券周报_量化精选

发表时间: 2014-05-19    来源:

内容要点

l      配对交易策略。上周我们跟踪的股票对有7对平仓,6对盈利,1对亏损。本周提醒投资者关注云南城投&北京城建等3对股票的配对交易机会。

l      量化股票组合。实证发现盈利预测被分析师大幅上调的公司在短期内股价有明显强于市场的表现,我们据此建立了两类量化选股模型——持续增长型和困境反转型。上周,持续增长型模型的收益为-1.17%超额收益为-1.34%困境反转型模型没有选出可交易的股票。本周持续增长型模型选出汉威电子(300007)7个股票,困境反转型模型没有选出可交易的股票。建议投资者关注短线交易性机会。

l      海通ETF风格轮动模型很好地捕捉了市场的风格轮动,并且融资融券操作对该模型有显著的业绩提升作用。回顾策略上周表现,根据201459日的数据显示,上周模型推荐买入上证50ETF,截止2014516日收盘,上证50指数一周下跌0.33%,同期中小板指下跌0.54%。本期根据2014516日的数据显示,海通ETF风格轮动模型提示上证50ETF强于中小板ETF,且中小板指和上证50处于低估状态,建议投资者可以2014519日开盘买入上证50ETF,但不建议进行融资融券操作

l      融资融券标的股投资评级。报告第五部分列出了最近两个月海通证券研究所对融资融券标的股票的投资评级,以供投资者参考。

特别声明:本报告所涉及模型和策略的原理、假设和计算方法已在专题研究报告中披露,模型使用的数据源均来自于市场公开信息。本报告中的投资建议是数量化模型自动计算的结果,研究员未进行主观判断调整

20140519 第19期_融资融券周报_量化精选.doc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