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526

发表时间: 2014-05-26    来源: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指数围绕2000点反复震荡,下跌至1991点后煤炭、地产等传统周期股引领市场止跌回升。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分别涨跌为0.40%-0.02%1.89%5.67%。板块方面,一级行业中计算机、传媒和通信居前,分别上涨9.48%5.15%3.53%;跌幅居前的板块分别是煤炭、食品饮料和国防军工,分别下跌0.89%0.73%0.70%

我们认为本周市场仍处于弱平衡状态,总体赚钱效应弱,可适当关注军工等短期事件性驱动机会、和成长明确的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板块。

基本面上,5月汇丰PMI大幅反弹,回升至49.7,相比4月出现较大程度回升,也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说明中小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经济回稳力度增强。分项来看,产出和新订单指数大幅回升至50.350.2,但就业压力有增无减,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外需改善,PMI数据的好转一定程度上转变了市场对经济走势的悲观预期,但内部需求是否明显回升仍有待5月发电量等数据的验证。

政策面上,近期暖风频吹,如新国九条、“20稳外贸、127项水利工程投资、社会资本参与80个项目建设以及天津等地方政府对房地产限购的松动等区域性、产业面的政策陆续出台,微刺激政策在不同领域和行业开花,而周末李克强总体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政策托底迹象明显,但投资者对当前经济领域的风险,尤其是房地产的下行风险将引发的产业链风险仍没有消除。

资金面上,上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创4个月来单周净投放的新高,而IPO发行节奏的确定更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预期,而新股申购细则的出台,尤其是对网下申购需持有市值的规定,也适度平衡了一二级市场的资金矛盾。

技术面上,上周市场缩量微涨,指数在2000点上下拉锯,但是成交量并明显放大,预计下周市场做多力量仍较弱,但股指重心维持在2000点上方,后市需要关注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综上,我们认为A股市场目前仍处于弱平衡下的结构性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宜保持谨慎,防御为主,等待市场放量后更明确的机会,可适当挖掘热点主题的投资机会和确定性成长行业,如新能源汽车、水利建设和苹果产业链。

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526.doc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