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0728

发表时间: 2014-07-28    来源:

上周新股开闸,市场先跌后升,主板与创业板走势分化,周期股全面启动,指数突破21000点,创业板延续下跌。全周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中小板指数分别上涨3.28%4.39%0.94%,唯创业板指数下跌1.54%。板块方面,传统周期股大幅上涨,涨幅前三的是煤炭、有色、非银金融,分别上涨7.76%7.54%7.02%,跌幅较大的板块分别是轻工制造、餐饮旅游和传媒,分别下跌1.20%1.08%1.05%

上周周初受新股发行市场资金面有所冲击,新股抽血效应明显,但随着沪港通预期升温、地产限购放松、降企业融资成本、宏观经济数据继续转好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市场对低估值的蓝筹股关注度逐渐提升,短期我们认为蓝筹具备继续向上的动能,而创业板经过短期大幅下跌后,仍尚显悲观。

基本面上,上周公布的7月汇丰PMI初值为52,较上月终值50.7大幅回升了1.3%,创18个月新高,其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均创新高。这是继6月重回枯荣线上方之后,连续两个月大幅回升,显示制造业扩张势头迅猛,也预示了下半年经济持续回稳,而周末公布的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4%,增速较1-5月份提高了1.6%,印证了微刺激下经济回暖,表明政府持续微刺激开始发挥效力,经济回升基本可以确定,基本面支持蓝筹板块向好趋势。近期受市场关注较多的是各地陆续松绑限购政策,北京也表示将适度放开高端楼盘入市,我们认为随着部分地区地产市场转冷,限购令在二三线城市有望取消,而北上广等房价高企的一线城市有望松动,地产市场最为悲观时期可能过去,而加强棚户区改造将推动地产链新的发展。

市场面上,近期基金借助沪港通主题近期调仓白酒、中药,而低估值的银行地产券商等蓝筹也借此红利迎来一波行情。上周初的新股申购资金本周一解冻,将可能为二级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新兴行业,如互联网、信息安全和环保等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成长股分化将延续,而伪成长股可能面临继续回落。

综上,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尚无明显利空,基本面向好已基本确定,沪港通驶入快车道,蓝筹股有望延续反弹,中小市值股票面临中报业绩压力,创业板抢反弹尚待明确信号。板块选择方面,可积极配置低估值的银行券商地产汽车等蓝筹板块,而成长股方面,高铁、医疗服务、新能源汽车仍可关注,主题投资方面,可积极关注沪港通、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