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周策略20141020

发表时间: 2014-10-22    来源:
沪深两市上周出现下跌,周五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312点。周内大市值品种表现相对抗跌,而小市值品种则领跌两市。中小板指本周大跌2.86%,创业板指本周大跌2.78%。盘面上看,本周沪市成交9006亿元,日均成交1801亿元,呈现放量滞涨格局。盘面上,场内存量资金出现净流出,市场筹码有所松动,短线获利回吐压力有所加大。市场热点方面,受埃博拉疫情刺激,医药板块上周表现活跃;但主流热点活跃度有所下降,钢铁、航空、高铁等热点板块的持续性较差。
基本面上,经济数据仍然疲弱。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创56个月新低;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8%,连续31个月下跌,跌幅有所扩大,显示中国实体经济仍面临着较大下行压力。
利率及流动性方面,上周二央行公开市场再次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3.4%,是近一个月的第二次,也是今年第三次下调,引导利率下行意向明显。本周12只新股从周三到周五集中发行,预计会吸引6000-8000亿元申购资金,且随着年终时点临近,年终企业结账因素也将增大,短线资金面临分流压力。
消息面上,证监会周末发布了经过公开征求意见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表示将严格落实退市制度规范要求,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坚决维护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有媒体报道称,数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接获人民银行的通知,将通过常备借贷便利工具(SLF)获得流动性支持,共计金额约2000亿元左右。
展望后市,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本周召开,支持本轮行情的重要利好因素面临兑现。此外,有关沪港通等相关政策也不断出台,周末证监会发布券商参与沪港通业务试点的通知,可以预见相关业务不久也将落地。从时间周期看,行情进入密集的政策观望期。预计市场本周多空震荡将有所加剧,对于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适当获利了解,品种上向有基本面支持的防御性品种靠拢,回避涨幅巨大,题材空心化的品种。可继续关注医药、非银金融、铁路设备、环保等板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