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日策略20141023

发表时间: 2014-10-23    来源:

昨日市场继续缩量盘整。终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56%0.54%0.88%0.85%。板块方面,涨幅靠前的板块分别是国防军工和银行,涨幅分别为0.84%0.07%;跌幅靠前的板块分别是医药、传媒、钢铁,跌幅分别为1.96%1.88%1.85%。全市场共有16只个股涨停,2只个股跌停。

本周市场已经连续3天维持缩量调整的态势,虽然有部分结构性热点,但是已经明显无法引导市场投资情绪。市场博弈的心态非常严重,一方面前期投机盘获利了结抛售很活跃,这导致市场近期调整压力增加;但另外一方面,主导本轮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来自改革红利,虽然市场已经对四中全会政策改革有所预期,但是对具体改革措施仍存在幻想。所以市场呈现短期谨慎,中长期仍存在较大信心的态势。我们依旧维持对市场结构性谨慎的判断,未来一个阶段市场的机会将集中在以大消费为主的中盘蓝筹。

操作上,我们建议降低题材小盘股的持仓比例,保持中性仓位,配置医药等大消费板块进行防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