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日策略20141027

发表时间: 2014-10-27    来源:

沪深两市上周延续调整态势,成交量开始萎缩。全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66%2.83%1.25%2.21%。指数跌幅不大,但个股分化比较严重。行业上来看,所有板块收绿。跌幅居前的板块包括钢铁、煤炭和轻工制造,跌幅分别为5.36%3.73%3.69%;跌幅较小的板块包括计算机、银行和通信,跌幅分别为0.39%0.48%0.73%。市场除了新股与次新股,以及有利好催化的铁路设备板块外,整体比较低迷。

鉴于经济数据依然疲软,而流动性依然宽松的结构难以改变,我们预计市场深跌的概率不大,但指数亦无上涨空间,未来大指数的弹性将会变小,但个股机依然会存在。

基本面上,经济低位徘徊,下行风险未消:3季度GDP增速从7.5%小幅回落至7.3%,增速明显有技术性调整,实际增速或在7%左右。3季度外需是主要增长贡献,内需中消费小幅回落,而投资增速出现全面下滑。其中地产市场量价齐跌、PPI负增产能过剩加剧,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均降至10%左右,仅基建投资增速维持在15%以上。短期美国经济复苏对中国出口仍有支撑,预测未来出口增速仍是主要亮点。而此前公布的融资总量余额增速仍在持续下滑,加之地产销量的持续负增,均预示内需在未来半年内仍趋回落。10月汇丰PMI仍在50.4的低位,其中生产、订单和价格指数均有下滑,仅就业和产成品库存回升,意味着短期去库存压力再现。海通研究所预测4季度GDP增速降至7.1%14年全年GDP增速为7.3%,预测15GDP增速降至7%

流动性方面,SLF保驾护航,年前宽松无虞:上周IPO重启发行,冻结资金约9000亿,交易所GC001周五升至11%,但银行间R007稳定在3%。媒体报道上周央行SLF11家股份制银行提供2500-3000亿资金,期限3个月,利率约在3.5%。央行上周公开市场继续400亿正回购操作,连续两周净回笼500亿,但考虑到SLF巨额资金投放,意味着货币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足。9月财政收入低迷而支出超增,预示1112月财政放款或超预期,以往规模通常在1万亿以上,这意味着年底之前货币宽松应无虞。经济通胀低迷,支持货币宽松,预计未来正回购利率会继续下调,而SLF或随时再启。

政策方面,财政继续发力,创新吸引民资:经济低迷拖累9月财政收入,但9月财政支出增速回升至9.1%,其中中央支出增速激增至14.4%超预期,主要用于交运和文体传媒,反映稳增长力度加大。上周发改委再度批复8个重大工程项目,一周之内的累计批复投资额超2000亿。媒体报道天津自贸区已获国务院各部委通过,而福建和广东自贸区或均在第二批自贸区批复之列。24日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为社会有效投资拓展更大空间。大力推广PPP,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通过投资补助、基金注资、贷款贴息等方式参与。其核心目的在于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水电、核电、电网、电信、卫星导航、环境交运、服务业等领域。

市场层面,上证指数9月初突破2009年以来的下降通道后,还没有像样的调整。10月中旬开始,在海外市场持续下跌,以及国内沪港通及四中全会利好逐步兑现的情况下,市场开始调整。不过鉴于市场对经济逐步下台阶的趋势已经有预期,而流动性宽松及改革红利逐步释放的大逻辑并没有改变,目前尚可将本轮调整视作技术性回抽。我们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未来市场机会主要还是在于新兴产业及改革红利释放的领域。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在调整中,客户可逐步调整持仓结构。对于前期受到热捧的壳概念小市值股票,建议进行区分对待,仅保留确实有资产重组预期的个股。同时对基于经济复苏逻辑的强周期板块,也建议规避。投资机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三季报优秀的个股,板块上可以关注业绩优秀,利好不断的券商和铁路设备板块;业绩优秀,今年以来滞涨的医药和环保龙头个股;同时建议积极参与新股的申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