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理财计划日策略20141117

发表时间: 2014-11-17    来源:

上周市场在沪港通即将开启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以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板块大幅上攻,带动大盘指数创出2508点的反弹新高,成交量也创出近几年来的新高,市场二八效应明显,资金涌入蓝筹板块,前期强势的中小板、创业板则受到较大抛售,全周上证综指、深圳成指分别上涨2.51%1.12%,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则分别下跌3.12%5.35%

宏观政策方面,上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显示经济形势继续延续结构性下行的态势。(1)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CPI同比上涨1.6%,与上月持平,有止跌企稳迹象,前10个月CPI同比上涨2.1%,物价水平继续保持低位运行。10PPI同比下降2.2%,较上月跌由扩大0.4个百分点,已连续下降32个月,显示通缩压力进一步加大,主要原因还是产能过剩和近期油价下跌所致。(21-10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继续下降,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从10月当月增速来看,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8910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当月增速分别是13.7%13.9%14.3%。这意味着,短期内看,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可能已经企稳,四季度增速可能会与三季度持平,综合来看,目前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仍将持续,经济增速仍有下行的压力,但幅度不会太大。目前市场短期核心关注点并非宏观基本面因素,对改革政策及对外开放所释放的预期红利更为重视。

技术面上,上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一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大盘在2500点上方获利盘抛压较大,但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示市场承接力量也较大,中期趋势继续向上。日K线上,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继续上行,对大盘形成支撑。大盘上半周创出2508点反弹新高后,遭到获利盘打压出现回落,但仍保持高位强势震荡的格局。周四、周五成交量出现回落,显示后市大盘仍有继续震荡调整的要求。

展望后市,虽然要看到市场中长期趋势的积极变化,但也注意到,沪深两市自本轮反弹以来最大涨幅已达到25%,从板块和个股涨幅来看,涨幅40%以上的超过半壁江山,市场已经出现了结构性牛市行情。市场大盘蓝筹股的上涨,极大分流了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资金。上周市场个股涨少跌多,表明市场仍处于资金轮动下的结构性行情,投机性特点相对较强。

股指虽然保持总体强势的特征,但板块和个股做多动能已呈现逐步衰减的迹象。上周大盘在冲高的过程中屡次跳水,显示短期后劲不足。市场一直疯狂追捧的次新股已遭到资金的集体回吐,占据了上周五跌幅榜的绝大部分席位。

因此,虽然我们仍然看好市场中期行情,但我们认为短期行情或很难一蹴而就,在沪港通本周一正式推出的背景下,相关资金流向及市场博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股指短期震荡幅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建议对缺乏业绩支撑、高位破位下跌的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及时了结,逢低继续关注蓝筹和大白马如医药、消费、家电、券商、保险等板块的投资机会,积极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并购重组(从壳资源公司过渡到大市值的并购重组标的)、国企改革、转型(传统产业如地产、纺织等向新兴产业转型)、互联网金融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