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得三项信息技术国际权威认证

发表时间: 2019-12-16    来源:海通证券

金融科技浪潮席卷证券行业,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公司一直秉承“集团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战略,走在科技建设的最前列。继2018年获得ISO20000、ISO27001国际认证证书之后,近期公司又顺利通过 CMMI3国际认证,成为证券行业少数同时拥有运维服务体系、信息安全体系、软件研发体系三大领域国际权威认证的金融机构,标志着公司科技建设遵循国际最佳实践,进入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信息科技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赋能证券业务,加强自主可控,主动提升科技服务和研发管理水平,持续提升IT交付质量和效率,实现IT价值最大化。经过近3年的努力,公司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科技治理体制。

公司基于ISO20000标准,构建了行业领先的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实现了7*24小时全业务监控和事件处置以及基于规则的故障自愈,使得运维管理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于ISO27001标准,构建了基于大数据的一体化智能态势感知与应急处置平台,打造了集阻止、检测、响应和预防于一体的全新安全防护体系,实现系统、网络、数据、应用、业务安全的全覆盖;基于CMMI标准,打造出公司特色的敏态与稳态双模IT管理模式,制定了企业级研发流程体系HOPE(Haitong Organizational Process of Engineering),建设了企业级研发管理协作平台,提升了研发流程规范化、专业化,实现了价值驱动的软件研发。

未来公司将继续紧跟科技的发展浪潮和行业趋势,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综合应用ABCDMIX(A指人工智能、B指区块链、C指云计算、D指大数据、M指移动终端、I指物联网、X指其他新技术)技术,构建生态,赋能业务,协同创新,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式投行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