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功创设首单“新发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配套信用保护凭证

发表时间: 2021-07-26    来源:海通证券

2021年7月26日,公司主承销的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成功发行,与此同时公司成功配套创设信用保护凭证,这也是2021年4月2日《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首只可纳入中国结算质押库并开展质押式回购业务的新发债券与信用保护凭证。

标的债券21济金03发行期限3年,票面利率3.95%。公司同步创设的信用保护凭证21海通W1名义本金5000万元,认购倍数1.8倍,获得了万家基金、国信证券、东方基金、国泰君安等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

本期标的发行人济南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济南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管一级企业和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整合济南全市各类金融资源,为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提供支撑和保障。

本次推出的“主体评级AA+公司债券与信用保护凭证”同步发行的方案,对发行人而言,通过在一级市场同步发行标的债券与信用保护凭证,有力提升了投资者认购的积极性并进一步打破投资人区域限制,提振了企业在全市场的认可度。

对投资者而言,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的诞生为其在信用下沉和杠杆收益间的灵活配置提供了新的选择,利于提升整体投资回报率。同时,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的推出有助于促进信用衍生品市场的完善,提升债券市场的整体流动性,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交易所AA+公募公司债券的投资。

公司就本次创设积极筹划,并在上交所和中国结算的指导下迅速推进并落地,为市场创新落下重要一子。2021年上半年,公司信用保护工具创设规模位列市场第二;截至目前,公司尚有十余单的信用保护凭证项目在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在证监会、交易所和中国结算的指导下,公司作为首批受信用保护债券质押式回购业务合格创设机构,将持续发力资本中介业务,做好资本市场桥梁,坚持以创新模式服务国家战略,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打造标杆式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