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中央街营业部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2-12-07    来源: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深入开展“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中证协发[2012]170号)要求,为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实现促进市场回归理性、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的目标,黑河中央街营业部在2012年9月-11月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了以“ 积极回报投资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使投资者教育工作有效开展,营业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营业部成立了宣传教育活动工作小组,由营业部负责人牵头,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宣传活动。

    营业部根据自身的条件与特点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在营业部大厅悬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条幅进行投资者教育,为此次活动营造声势,时刻提示投资者要树立理性参与投资的意识和良好的投资理念。

   (二)、在营业部投资者教育园地张贴“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的教育文摘,向投资者揭示健康的投资理念,帮助投资者了解参与上市公司决策的正常途径,理解回报的内涵。

   (三)、在营业部大厅电视滚动播放宣传片和公益广告。通过观看宣传片和公益广告,投资者充分的认识到了在投资过程中要多学习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要树立正确的投资方向和培养理性的投资习惯,了解证券投资的风险,不盲目投资,远离跟风炒作。

   (四)、对新开户客户进行证券投资风险提示,并发放投资者教育宣传手册。

   (五)、通过营业部主页公示“积极回报投资者”教育文章并及时更新。

   (六)、通过公司的短信平台给投资者发送投资者教育短信。提示各位投资者要认清“炒新”危害,抵制盲目“炒新”,注重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建议投资者要多学习,多比较、树立理性参与投资的意识和良好的投资理念。

   (七)、组织营业部现场投资者收听主题为“积极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讲座,主要内容为向投资者普及关于上市公司股东回报的基础知识和解读分析上市公司质地等以及投资者互动活动。通过收听培训讲座,投资者了解到了在进行证券投资时要多学习、多比较、不投机、不炒作,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

   (八)、通过户外LED显示屏及走马灯滚动播出活动宣传标语,通过户内、户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

    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营业部全体员工对资本市场的新政策和新举措以及上市公司基本面指标和概念有了全面的了解,不管目前股票市场行情如何,营业部深刻的认识到了要用“心”去服务客户,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使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此次的宣传活动营业部通过营业部主页、条幅宣传、电视播放、发送短信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很多投资者很容易接受并表示认同这些宣传形式。另外,本营业部通过活动的开展,更深一层的树立了主动服务投资者的责任意识,提振市场信心,也引导了投资者深入了解市场信息,帮助了投资者解疑释惑,并为持续营造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舆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