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投保局发布《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汇编整理了《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并于5月29日开始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投资者保护”频道发布,供投资者参考。

  据介绍,《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是证监会投保局在前期证监会领导讲话和投资者保护局对投资者答复的基础上汇编整理,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认识和对市场关注问题的正确理解,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和投资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培育健康的市场生态和投资文化。

  5月29日、31日,《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第一、第二期分别发布,共包括19个投资者关心、市场广泛讨论的热点问题,内容涉及如何正确看待上证指数“十年股指归零”说法、直接融资如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需要、近年来投资者未获得很满意投资回报的原因、未来一段时期证监会的工作重点、2012年证券期货市场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债券市场有哪些新产品可以推出、发行改革中如何保护小投资者权益、如何落实上市公司分红制度等。

  证监会投保局人士介绍,《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中的其他热点问题,将在今后一个阶段分期陆续发布。

  中国证监会网站“投资者保护”频道5月3日起正式上线,该频道集投资者教育、服务、保护、研究、风险揭示、调查评价等内容为一体,是证监会投资者保护的官方综合服务平台。

  该频道上线以来,已在投资者服务、投资学苑、信披指南、风险揭示等子栏目中更新了大量内容,投资者可通过证监会网站(www.csrc.gov.cn)进行查阅、参考。

近期投资者关注热点50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