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200)重大事项提示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3-04-15    来源: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1、根据《股票上市规则》14.1.1条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重大违法行为导致暂停上市的风险。
2、2013年2月27日公司披露的《2012年度业绩快报》中,对公司案件罚金超出2011年度财务报表预提部分640万元的会计处理方式,以及存在的如最终审计认定处理方式与公司财务入账处理方法存在差异,可能导致公司2012年度业绩亏损的风险进行了提示。本次业绩修正对前次处理方式进行调整,将上述罚金640万元作为201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调整2012年度营业外支出640万元,从而导致公司2012年度业绩亏损。
3、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公司《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交易于2011年5月4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根据本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2012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仍可能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4、本公告所载2012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公司于2013年2月27日披露了《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业绩快报》。本次对前次业绩快报中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等项目进行了修订。造成上述差异的原因为:
(1)公司根据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2)昆刑一初字第73号]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13)云高刑终字第365号]对判处的罚金中超出2011年度财务报表预提部分的640万元确认为前期会计差错,追溯调整增加2011年度营业外支出640万元。经公司咨询本公司年报审计会计师事务所意见后,公司认为将上述640万元罚金确认为会计估计变更,能够更谨慎的
反映2012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故将上述罚金640万元作为201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调整2012年度营业外支出640万元。
(2)2013年3月25日,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10]89-1号),经公司研究,公司对中国证监会拟作出的行政处罚不进行陈述和申辩。公司对《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中罚款60万元确认为预计负债,并作为201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调整2012年度营业外支出60万元。
2、公司对此次业绩快报的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表示深切的歉意。公司将加强相关工作,以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
三、其他说明
1、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公司《2010年度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股票交易于2011年5月4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根据本次修正后的业绩快报,《2012年年度报告》公告后,公司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仍可能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2、2012年的财务数据将在《2012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一日

详见:ST大地:2012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pdf

ST大地:2012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