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漓江路营业部创业板活动宣传

发表时间: 2012-09-27    来源:

创 业 板 活 动 宣 传

今年的6-9月份期间,A股创业板指数呈现一个箱体整荡格局,这无疑加大了投资者的操作难度。部分投资者便认为“炒新”是一种风险较小并且能获得稳定收益的投资策略,针对这一不理性的投资理念,我营业部结合公司新股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围绕创业板“炒新”风险展开相关工作。

(1)    举办创业板“炒新”风险警示讲座

创业板“炒新”风险警示讲座采取一问一答形式展开,通过摆数据、举例子,让投资者深刻认识到盲目跟风炒作上市首日“新股”,损失可能是不可承受的。与此同时,建议投资者通过以下途径防范“炒新”风险:仔细研读公司的各种公告,了解公司的基本状况;参考专业机构的估值分析意见,掌握专业机构普遍认可的一个相对合理的定价范围区间,减少买卖的盲目性;关注交易所的风险提示和临时停牌公告,及时了解市场风险状况。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股投资者教育\DSCN0509.JPG

   2)设置创业板业务办理专门人员及流程

营业部现场设置了创业板业务办理专门人员,向客户宣传营业部申请开通创业板的业务流程,指定专人指导投资者阅读并签署《个人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测评问卷》及《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对调查问卷风险揭示书内容逐条进行了解,使投资者能够真正理解创业板市场的特殊风险,从而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对于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在了解创业板相关投资知识,审慎判断自己的风险识别能力和承受能力前提下,营业部客服人员受理客户签署《创业板市场风险揭示书》。对交易经验不足两年及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客户,营业部指定专人详细讲解创业板市场的风险,对强烈要求开通的客户要求其在投资者教育工作记录中做出特别承诺,使其充分了解参与创业板所要承担的风险和损失。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DSCN0519.JPG

   3)在开户、客户回访环节认真落实创业板“炒新”风险揭示工作

在客户维护的日常工作中,积极向投资者倡导理性的投资理念。通过飞信、短信、邮件、电话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及市场风险,给客户及时的消息,必要的服务,提请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尤其是在交易所对股票实施临时停牌和发布风险提示时,投资者就更应当谨慎投资,规避风险。

通过此次创业板投资者教育活动,客户反映对创业板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增强了风险意识。同时,对海通的专业精神和优质服务有了深刻的印象。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尤其是风险教育,必须常备不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