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海通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成立於1988年,註冊資本130.642億元。公司始終堅持「務實、開拓、穩健、卓越」的經營理念與「穩健乃至保守」的風險控製理念,在三十多年的經營中,成功渡過了多個市場和業務周期、監管改革和行業轉型發展。

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總資產達7623.92億元,歸屬母公司凈資產達1670.2億元。已基本建成涵蓋證券期貨經紀、投行、自營、資產管理、私募股權投資、另類投資、融資租賃、境外投行等多個業務領域的金融服務企業。營業網點覆蓋「紐、倫、新、港、滬、東」六大國際金融中心;境外方面,在全球5大洲1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行、子公司或代表處;在中國境內擁有340家證券及期貨營業部,境內外擁有超2300萬名客戶。

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海通證券將立足公司三十多年的發展根基,以打造國內一流、國際有影響力的現代金融服務企業為願景,積極融入國家高質量發展和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大局,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為實體經濟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