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月
公司在由和讯网发起的“第九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上荣膺公司、年度最佳投资者公共关系奖。公司王开国董事长荣获最佳上市公司掌门人奖。
经上海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组委会审核,公司荣获上海市“三星级诚信创建企业”称号。

3月
在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和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联合举办2011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优秀成员评选表彰大会上海通证券荣膺“2011年度证券公司类优秀结算成员前10强”。
在深交所第十三届保荐机构联席工作会议公司荣获“2011年度最佳保荐机构奖”。

4月
公司客服中心在上海市妇联举办的“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中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在上海市金融党委召开的上海金融系统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公司党委荣获“上海金融系统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5月
在由《董事会》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颁奖典礼,公司再次荣获优秀董事会奖,公司已连续4年获评中国上市公司优秀董事会。
在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七届“21世纪资本市场年会暨2011年度中国券商奖”活动评选中,公司荣膺“2011年度最佳证券公司”,公司总经理李明山荣膺“2011最佳年度贡献人物”奖。
由《证券时报》社、《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2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暨2012中国区优秀投行评选颁奖盛典中,公司投资银行荣膺“最佳创业板投行”、“最佳并购重组投行”、“最佳销售投行”等奖项。

6月
经过上海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严格考核,公司荣获2011年度“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称号。
由上海证券报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品牌价值榜评选”中,公司荣膺“最佳证券经纪商”、“最佳创新服务证券经纪商”、“最佳并购团队”三大奖项,海通期货公司荣膺“中国期货公司最佳品牌”。

7月
在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2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中国财富管理机构颁奖典礼”中,公司荣膺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中国最佳金融产品销售商、中国最佳机构客户服务商、中国最佳融资融券券商。

8月
由《21世纪网》主办的“2012年度券商创新论坛暨颁奖盛典”活动评选中,公司荣膺“21世纪网中国券商经纪业务创新大奖”、“21世纪网中国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大奖”、“21世纪网中国券商创新综合大奖”三大奖项。
在由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2上海百强企业”发布会上,公司荣获“2012上海百强企业”称号和“2012上海服务业企业50强”称号。
海通国际集团在《都市盛世》杂志第三季度主办的“2012都市盛世银行及金融服务企业奖”中获选为“最佳证券商”,集团已连续13年被国际及本地专业机构评选为“香港最佳证券商”。

9月
在由中国财富管理媒体《理财周报》发起主办的中国券商“金方向”奖评选中,公司荣膺“2012中国最佳证券公司”、“2012中国最佳券商行业研究团队”、“2012中国券商最佳投资银行团队”等奖项,公司李明山总经理荣膺“2012中国最佳券商CEO”。
上海海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批获得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11月
由第一财经主办的“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公司荣获“最佳预测金融机构(中资)”奖项。
海通创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上海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开业。
由香港大公报主办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评选中,王开国董事长荣膺“最具影响力领袖”。

12月
在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评选中,公司荣膺“最佳证券研究机构”、“最佳创新业务券商”。公司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参加了和讯网举办的2012年证券市场高峰论坛,并代表公司领取奖项。
李明山总经理荣膺“2012年度沪上十大金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