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月

公司成为业内首家上线柜台交易(OTC)业务的券商。

2月
公司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为H股中国企业指数40只成分股中的一员。
公司荣获中国证券投资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2012年度优秀证券公司”称号。
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批通过设立海通宝盛债券分级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3月
公司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单位优秀组织奖”。
公司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2012年度“引导理性投资年度评选优秀组织奖”。
公司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2012年度“中小投资者IPO模拟询价优秀组织奖”。
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得美国《机构投资者》中文网站——“机构投资者在线”(IIChina.com)授予的“中国2012年度最佳投资银行”钻石奖以及“2012年度最佳金融研究机构”钻石奖等奖项。

4月
公司荣获《证券时报》社与《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2—2013年最佳投资银行评选出的“最佳全能投行”、“最具承销能力投行”、“最佳IPO保荐机构”、“最具成长性债券承销商”、“最佳再融资投行”等奖项。

5月
海通国际经香港交易所批准获得ETF产品做市商资格。

6月
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得发行短期融资券资格。
公司在《证券时报》社、《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财富管理评选高峰论坛中获得“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中国最佳融资融券券商”等奖项。
公司在《证券时报》社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中国最佳投资服务品牌—海通证券彩虹投资服务”、“中国最佳融资融券券商”等称号。

7月
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2012福布斯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称号。
公司在《21世纪经济报道》社主办的“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评选活动中获得“最佳经纪业务证券公司”称号。
公司在第一财经频道《财富天天向上——发现中国睿投顾》活动中获得“卓越投资顾问管理团队”奖。
公司经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批准,获得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
由公司独立主承销的AAA央企企业债券“2013年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企业债券”项目成功发行。

8月
公司在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3上海百强企业”发布会上荣获“2013上海百强企业”称号和“2013上海服务业企业50强”称号。

9月
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获得开展客户证券资金消费支付服务试点资格。
公司通过全资控股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7.15亿美元的对价收购美国德州太平洋投资集团(“TPG Capital”,简称“TPG”)持有的恒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UT Capital Group Co., Limited)100%的股权。
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发行短期融资券。

10月
公司获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具备了从事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备案条件。
公司研究所完成的《我国机构间市场的定位和构建研究——基于多层次场外市场的发展战略》获中国证券业协会2013年重点课题研究优秀奖。
公司经国家发改委批准,获得“13武汉地铁可续期债券”主承销资格,标志着首只中国版永续债券正式落地。

11月
公司获得香港公益会颁发的公益荣誉奖。
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人民币120亿元。
公司获得《大公报》社颁发的“中国证券金紫荆”奖,荣获“最具品牌价值上市公司”称号。

12月
公司在《理财周刊》杂志社主办的评选活动中荣获“2013年度中国最佳证券公司”、“中国最佳创新证券公司”、“2013年度中国最佳资产管理证券公司”和“2013中国证券公司最佳投资银行”等奖项。
公司“柜台交易市场建设项目”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3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三等奖。
经上海证监局核准公司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可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