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月
公司被金融时报评选为2013年度最佳证券公司。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
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批准,公司获得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资格。
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获批收购恒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获批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分公司。

2月
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批准,公司获批代理证券质押登记业务资格。

3月
公司荣获由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2013年度“我是股东”年度评选优秀组织奖。

4月
经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批准,公司获批扩大《证券业务外汇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即增加外币有价证券承销业务。

5月
标准普尔授予公司长期“BBB”和短期“A-2”的发债人信用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授予公司长期“cnA”和短期“cnA-2”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评级。标准普尔对公司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投资级”。
公司荣获由上海上市公司协会颁发的2013年度创建上海市公司和谐家园先进单位献计献策奖。

6月
经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批准,公司正式成为国内首批企业债券直接投资人。
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公司研究所在“2014第一财经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荣获“年度最佳卖方研究机构奖”、“年度最佳卖方销售服务机构奖”、“年度进步最快机构奖”等 22个奖项;公司李迅雷副总经理获“年度杰出领袖奖”。

7月
公司获准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从事做市业务。
公司发行2013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规模110亿元。
公司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4年中国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活动中获得“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中国最佳融资融券券商”等称号。

8月
经上海黄金交易所批准,公司获得上海黄金交易所特别会员资格。   

9月
公司在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4上海百强企业”发布会上荣获“2014上海百强企业”称号和“2014上海服务业企业50强”称号。
公司入选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榜,王开国董事长荣获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领袖奖,公司获得中国道德企业奖,公司董秘获得中国百强企业优秀董秘奖。

10月
经上海交易所批准,公司首批获得开通A股交易单元的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

11月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获准试点发行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拟发行规模200亿元人民币。
公司荣获由信息安全技能竞赛组委(ISG-information security game)2014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中认杯”安全管理运维赛证券组二等奖, 此奖项认定为中国最具公信力的信息安全综合竞赛。
公司入选由《第一财经日报》举办的 “2014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最佳预测金融机构(中资)” (CBN Financial Value Ranking,简称CFV)。
在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评奖活动中,公司董事会被评为“中国上市公司优秀董事会”,王开国董事长获评“最具战略眼光董事长”,金晓斌董秘获评“中国上市公司杰出董秘”。
在2014年第十二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比中,公司研究所荣获“最具影响力研究机构”第一名和“本土最佳研究团队”第三名。

12月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获得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融资业务试点资格。
公司参与发起成立证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在《证券时报》主办的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跨界变革峰会暨第十五届金融IT创新评选中荣获“2014中国最佳互联网证券公司”的称号。
公司在《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第八届“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颁奖典礼中荣获“年度预测金融机构(中资)”、副总经理李迅雷荣获“年度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中资)”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