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1月
海通(香港)经纪公司开业。
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海通(香港)金融控股公司在香港正式开业。
王开国董事长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委员。
公司获作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从事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资格。

2月
公司获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甲类结算参与人资格。

3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开国当选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4月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正式获得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资格。
公司在“2007年度上海市诚信企业评选”活动中获得“年度企业诚信建设奖”。
公司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0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金牛百强奖”前十强。

5月
公司董事会决定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公司系统共有774名党员交纳“特殊党费”101万余元。
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CCMVM)2008中国十大市值管理年度人物评选在北京揭晓,公司董事长王开国和公司董事卢志强获此殊荣。
在《金融时报》举办的“首届中国金融业最佳客户服务中心”行业评选活动中,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荣获“金融业最佳客户服务中心”(证券类)大奖。
公司荣获由《中国经营报》评选的“最具投资回报潜力的10家上市公司”称号。
百度财经的“2008亿万网民心目中的理财品牌榜评选”,公司获“亿万网民心目中的2008十大最具影响力证券公司”奖项。

7月
公司获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资格。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设立。

12月
由南方周末—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的“南方周末2008年度企业评选”揭晓,公司位列“2008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第42位。海通为仅有上榜两家证券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