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投资者周|创业板注册制知多少(图)

发表时间: 2020-10-15    来源:投服中心微信公众号

  1. 创业板注册制

创业板是专为暂时无法在主板上市的创业型企业、中小企业和高科技产业企业等需要进行融资和发展的企业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的证券交易市场。而注册制是证券发行申请人依法将与证券发行有关的一切信息和资料公开,制成法律文件,送交证券监管机构审查,证券监管机构只负责审查发行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资料是否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的一种制度。

2.创业板注册制对中小投资者有哪些重大影响

要说对中小投资者最大的影响,那就是每日涨跌幅限制的变化了。创业板注册制新股上市首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创业板存量股票、相关基金涨跌幅限制8月24日调整为20%。

3.新股没有涨跌幅限制的话,会不会出现暴涨暴跌现象

创业板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盘中临时停牌的触发阈值为涨跌30%和60%,停牌持续时间为10分钟,在警示交易风险的同时,保障交易连续性和市场价格发现功能。在盘中临时停牌期间,投资者可继续申报或撤销申报。复牌时,交易所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这样一来,创业板盘中临时停牌机制对市场流动性影响有限。同时,引入临时停牌机制可以给广大投资者一些冷静时间整理信息,一定程度上缓解个股暴涨暴跌现象,帮助价格回归理性,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4.创业板股票前面带有字母,都是什么意思

股票简称中的字母N,代表股票上市首日,

字母C代表股票上市后次日至第五日。

股票简称中如果标有字母U,表示这家公司尚未盈利;若实现盈利,这个标识就会取消。

股票简称中标有字母W,代表股票发行人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而字母V则代表股票发行人具有协议控制架构或者类似特殊安排。


5.创业板权限开通条件

深交所规定创业板个人投资者须满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不低于10万元,且满足24个月的A股交易经验。如果满足条件的话,在手机软件-e海通财上申请业务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