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反洗钱“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16-04-01    来源:海通证券


                “助力反洗钱”倡议书

 

近年来,非法集资、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涉众案件频发,使公民遭受巨大财产损失。现阶段,许多违法犯罪活动,往往与洗钱活动密切关联,如:毒品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等,反洗钱工作正是预防、遏制和打击洗钱活动及其上游犯罪、维护正常社会、经济、金融秩序的有力武器。

自200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实施以来,我国反洗钱工作步入法治时代,形成以人民银行为行政主管部门,各行业监管部门相互配合,银行、证券期货、保险、支付等机构为义务履行主体,广大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反洗钱工作体系。为推进反洗钱工作有效开展,全面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公众利益,我们倡议:

一、请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远离网上钱庄等非法金融机构;

二、请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开办业务时,请带好身份证件;存取大额现金时,请出示身份证件;您替他人办理业务时,请出示您和被代理人的身份证件;身份证件到期更换的,请及时通知金融机构进行更新;

三、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避免他人借用您的名义从事非法活动、洗钱或恐怖融资活动;

四、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避免他人利用您的账户、银行卡和U盾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

五、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避免为他人洗钱提供便利;

六、警惕网络和电信诈骗,对于网络信息和不明信息要时刻警惕,不可贪一时便宜而落入骗局;

七、勇于举报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您的每一次配合和等待,将换来更安全的金融资产和更稳定的金融秩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