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彩虹大学堂  / 投资者教育  / 北交所专栏

联系我们

投资者热线:63411000
电子邮箱:haitong@htsec.com
公司地址:上海市广东路689号
邮政编码:200001

分级基金知识问答

上交所、深交所于2016年11月25日分别发布的《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规定,对于分级基金买入权限、投资者教育及风险警示等工作作出明确指引,《指引》于2017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1、Q:分级新政5月1日正式实施,是否需要开通权限?

A:新政5月1日起实施,分级A和B买入、母份额分拆需到营业部现场开通权限,并了解参与分级基金的风险。

2、Q:没开通权限会怎么样?

 A:5月1日后不能再买入分级A和B,也不能做拆分套利;已持有的只能持有、卖出或合并赎回。

3、Q:开通权限有什么资产条件要求?

   A:需满足最近20个交易日在海通证券的开设账户名下日均证券类资产不低于30万。证券类资产定义:包括以该投资者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包括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4、Q:满足30万证券类资产就能在网上直接开通吗?

   A:不能网上开通,必须到营业部现场以书面方式签署《分级基金风险揭示书》并且应当了解分级基金产品特征和风险点后方能开通权限。

5、Q:什么类型的投资者可以豁免,直接开通权限?

   A:沪深交易所《分级基金业务管理指引》第十七条规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可以直接开通分级基金权限,具体可咨询95553或海通证券各地营业网点。

6、Q:什么时间可以开通权限?

   A:海通证券投资者在2017年3月20日开始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去营业部现场开通权限。考虑到5月1日前后可能会出现扎堆办理,建议提前开通权限避免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