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账户提取担保物条件?

发表时间: 2016-02-01    来源:海通证券

【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300%  ;【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I】200%。


提取信用账户内的现金、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及被剔除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的证券时,提取前后的维持担保比例应高于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 

其中,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 =(现金+信用证券账户内可接受的证券总市值)/﹝融资买入金额+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市价(若对其确定公允价格的,按公允价格计)+利息及费用﹞

 

提取信用账户内的现金以及除北交所证券和风险证券之外的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时,提取前后的维持担保比例除需满足“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外,还需满足“提取 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I”。 

其中,提取担保物维持担保比例 II =(现金+信用证券账户内可接受的证券总市值-信用证券账户内被剔除出可充抵保证金证券范围的证券市值-信用证券账户内北交所证券市值-信用证券账户内风险证券市值)/﹝融资买入金 额+融券卖出证券数量×市价(若对其确定公允价格的,按公允价格计)+利息及费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