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公司第一党支部 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10    来源:海通证券

2022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出“晋江经验”的20周年,为深入贯彻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35日,福建分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晋江市展馆,感受城市发展脉动。

晋江经验馆以时间为主线,从孕育“晋江经验”的城市基因出发,通过“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部分内容,全面展示“晋江经验”的形成发展过程,将“晋江经验”的萌芽、诞生、成型与时代价值、实践意义等融入展览,系统解读“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通过一段段影像、一幅幅图片详细了解晋江区位特点、经济发展、文化改革、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以及历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刻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以及其中“敢拼、爱拼、善拼”的晋江改革精神。在新时代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要举旗定向,坚持党的领导,从中汲取实践力量,激励党员有所作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匪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的“晋江经验”,全面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提炼“晋江经验”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创新成果,为大家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突破惯性思维,和责任意识对标差距、提质增效、奋力赶超方面补上了宝贵又坚定的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