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交所新债券交易系统切换上线的通知(10月14日)

发表时间: 2021-10-14    来源:海通证券

尊敬的投资者:

近日,上交所启动建设新债券交易系统,并同步修订债券交易规则,优化债券交易机制,以建立独立的债券交易系统和规则体系。目前,上交所已起草《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及配套适用指引,请相关投资者登入上交所网站学习,详见http://www.sse.com.cn/lawandrules/publicadvice/c/c_20210430_5448907.shtml。

上交所新债券交易系统切换上线后,将实现股债交易系统分离。对投资者而言,近期主要有两大变化之处:

一、10月16日起,综合业务平台上开展的沪市债券现券(含公募可转债)的大宗交易方式将下线,沪市债券一对一协商交易相关功能将通过上交所固定收益平台实现。

10月16日起,e海通财APP仅支持通过“交易-大宗交易-固收大宗交易”进行沪市债券大宗交易委托(不包括定向可转债),原大宗交易的意向买卖、定价买卖、成交确认买卖等不再支持沪市债券大宗交易(不包括定向可转债)。e海通财PC仅支持通过“大宗-固收平台-买入、卖出”进行沪市债券大宗交易委托(不包括定向可转债)。e海通财APP和PC的沪市定向可转债大宗交易仍在原菜单委托。为避免本次改造影响您的正常交易,请尽快将客户端升级至最新版本。

二、10月23日上交所新债券交易系统正式上线,支持债券现券买卖(含公募可转债)和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上线初期将采用T-1日指定交易关系数据。

10月23日起,新开立及转指定的证券账户须待完成指定交易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才可开展债券现券买卖(含公募可转债)和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对于开户或转指定当日有债券交易或回购需求的客户,我司郑重提醒您提前做好交易及资金安排。

请您关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及时学习掌握上交所最新的债券交易规则变化具体内容。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0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