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

发表时间: 2018-12-24    来源:海通证券


1. 目的
1.1本政策的目的为列载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为实现成员多元化而采取的方案。
2. 意义
2.1 本公司认同董事会成员多元化对企业管治及董事会行之有效的重要性。
3. 政策声明
3.1 为实现可持续的均衡发展,本公司认为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有利于本公司实现其战略目标,并可促进本公司可持续发展。本公司在确定董事会成员构成时,会从多个方面考虑董事会成员多元化,包括但不限于技能、知识、经验、性别、年龄、文化、种族及教育背景等方面。董事会提名董事均以用人唯才为原则,以公司的日常业务需求为基准,同时充分考虑上述董事会成员多元化的目标和要求。
4. 可计量的目标
4.1 所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等的要求,确保能够在董事会上进行富有成效的讨论,使董事会能够作出科学、迅速和谨慎的决策。
4.2董事会提名与薪酬考核委员会(“委员会”)将以客观标准择优挑选董事候选人,选择标准包括若干多元化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4.2.1董事候选人的技能、知识、经验、性别、年龄、文化、种族及教育背景等方面;
4.2.2 本公司的业务特点和未来发展需求等。
4.3 最终将按候选人选的价值及可为董事会作出的贡献确定人选。董事会组成(包括性别、年龄、服务任期)将每年在年报内披露。
4.4 董事会可适时寻求改善于一方面或多方面的多元化,并做出相应的评估。
5. 监督与汇报
5.1委员会将每年在年报内汇报董事会在多元化层面的组成,并监督本政策的执行。
6. 审核本政策
6.1委员会将在需要时审核本政策,以确保本政策行之有效。委员会将会讨论本政策是否需要作出修订,向董事会提出修订建议,并提交董事会审议批准。
7. 本政策的披露
7.1 本政策登载在本公司网站供公众查阅。
7.2 本政策概要及为执行本政策而制定的可计量目标和达标进度将每年在公司企业管治内披露。

附注:本政策的英文及中文版本如有歧异,应以中文版本为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