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荐服务

IPO及再融资

向企业客户提供IPO融资、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服务。截至2023年末,公司完成IPO项目22单(口径包含北交所),市场排名第三;融资466.15亿元,市场排名第二;其中,科创板IPO项目10单,融资379.70亿元,融资金额市场排名第一,挂牌数量市场排名第二。

IPO融资

根据企业特色量身定制改制及发行融资方案,助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再融资

为上市公司提供向特定对象增发股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配股、优先股等多种融资服务,解决进一步高速发展的资金需求。

优秀案例

芯联集成是国内领先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企业,2023年5月公司助力其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功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募集资金总额达110.72亿元。芯联集成是功率半导体晶圆代工行业领军企业,确立了功率半导体、传感器、信号连接三大技术方向,在新能源汽车、风光储和电网等工业控制领域、高端消费品市场所需要产品方面,持续研发先进的工艺及技术,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车规级IGBT芯片及模组制造基地,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主驱逆变、光伏逆变及升压,超高压IGBT也已进入国家电网智能柔性输电系统挂网应用。

华虹半导体是全球领先、中国大陆排名第一的特色工艺晶圆代工厂,也是特色工艺平台覆盖最全面的晶圆代工企业,是中国909工程的载体,引领并见证了中国芯事业发展。该项目执行难度高,亦是红筹回A的典型案例,公司准确把握关键问题,为华虹半导体的上市之路提供了有效思路。2023年8月助力其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版,募资金额212亿元,是当年融资规模最大的IPO项目,具有较强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示范意义。

广钢气体是国内极少数实现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大规模供应的内资企业,凭借其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及多年的气体生产运营经验,形成了ppb级超高纯电子大宗气体制备及稳定供应能力,突破了外资技术壁垒,在集成电路、半导体显示等领域实现国产替代。2023年8月公司助力其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并创造了四项“第一”:中国电子大宗气体第一股、中国稀有气体第一股、广州国资科创板第一股、广州市国企近十年A股IPO募资规模第一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设与发展。

索辰科技是国内CAE软件第一股,也是公司保荐的首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企业,2023年4月公司助力其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募资金额25.37亿元,展现了公司对工业软件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优秀的保荐承销能力。

 

并购重组

精准把握产业并购逻辑,聚焦高价值并购重组交易机会,为企业量身定制重组方案、战略规划和融资方案,包括A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业战略重组及整合、市场化并购、非上市公司并购融资、债务重组等业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研究及全流程投融资一揽子服务。

优秀案例

陆家嘴收购上海核心地段优质资产,是打造房地产“第三支箭”后全市场首单启动、沪市首单落地的地产并购重组项目。

浙农股份借壳华通医药,打造供销社系统内全方位领先的现代公众企业,推动建设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服务平台。

上海电气收购赢合科技,完成民营企业反向混改,实现上海电气在新能源产业链的布局。

兵器集团收购江南化工并注入民爆资产,实现央企兵器集团民爆业务资产的整体上市,打造民爆行业龙头企业。


北交所和新三板挂牌

为中小企业提供推荐新三板挂牌、持续督导、股票发行、北交所保荐上市、并购重组、转板等全产业链专业服务,陪伴和引导中小企业借力资本市场不断成长,实现跨越式发展。

优秀案例

成功保荐天力复合、鸿智科技,富恒新材登陆北交所。

天力复合为爆炸复合材料第一股;

鸿智科技为北交所小家电第一股;

富恒新材为深圳市宝安区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

成功推荐长江能科、琼派瑞特、乐能光伏、晶华光学挂牌新三板。

 

海外投行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国际证券)为全球及本地企业、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提供私人财富管理、企业融资、资产管理及环球市场等全面金融服务,目前已构建了涵盖香港、新加坡、纽约、伦敦、东京、孟买及悉尼等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金融服务网络。

优秀案例

联席保荐名创优品(9896.HK)香港双重主要上市。

联席保荐高视医疗(2407.HK)香港IPO,高视医疗是中国眼科医疗器械市场最大的国内参与者之一。

联席保荐美丽田园(2373.HK)香港IPO,美丽田园是中国最大的传统美容服务提供商之一。

海通银行

子公司海通银行作为一家总部设于葡萄牙里斯本、在欧央行监管体系下运行的全能银行,主要提供企业投行服务和机构服务。企业投行业务包括结构性融资、企业衍生品、并购咨询和资本市场;机构业务包括固定收益和资产管理。除葡萄牙里斯本外,海通银行在马德里、伦敦、华沙、圣保罗、巴黎和澳门等地皆设有网点,在深耕本土业务的基础上,开拓中国与欧洲、中国与拉丁美洲间的跨境业务合作。